我本桀驁少年臣,不信鬼神不信人。

【佣杰】花火03

时隔一年我的朋友们,我来填坑了。缓缓


前文 01 02


我是龙AU   屠龙者奈布x黑龙杰克  后期有隐藏cp 




*


“来,和我念——杰克。”


奈布蹲在倒下的树干上,它被某种巨大的生物用锐利的爪子撕开——不用兜圈子,那只龙可能在这个参天古树上磨了个爪子。


篝火燃烧着,杰克披着奈布的披风,又从他的包里翻出了一件换洗衣服穿着,才勉强摆脱了赤身裸体的尴尬。他金色的瞳孔里印着奈布强作耐心的脸,表情显得又无辜又茫然。


奈布在不久前意识到他并不是哑巴,只是从没有和人类交流过,自然不懂如何念出单词。


他问了杰克是如何拼写出他的名字,又是为什么听得懂他讲话。谢天谢地,杰克是一个有问必答的人。于是奈布在杰克手脚并用的比划和地上半是文字半是涂鸦的东西里得出了结论——


还是先教他如何说话吧。


杰克乖巧的看着奈布夸张而缓慢的唇形,孩子的举动出现在青年人的身上却并没有让他有什么违和感,这或许就是长得好看的特权。


“J……杰、克。”他也认真的念,学习速度居然惊人的快。


“你还是不知道你姓什么吗?真的只会JACK吗?”奈布随手抓住一根树干,单手把自己吊了上去,一猫腰就坐在了高高的树枝上,晃着腿看杰克。


后者摇了摇头,又指了指奈布,试图学会他的名字怎么念。


“奈布,奈布·萨贝达。”他仰着头试图通过辨认星星的方向来找到回去的路。这是一座四面环海的小岛,除非他也长出翅膀,不然光靠游的似乎在可行度上有那么一点欠缺。


当然,雇佣兵不怕挑战。但身边多了个人,那就万事另当别论。虽然他大可以丢下杰克自生自灭,但看过了太多的死亡之后,他总想力所能及的多救一些人。


他低头看向杰克,后者正围着篝火嘀嘀咕咕些什么,似乎是察觉到了视线,他也抬头露出一个轻笑,“奈布。”


“呃。”


奈布倒吸了一口冷气,杰克并不知道自己的笑容多有杀伤力,常年不见阳光让他的肤色有些病态的白,脸上尚未痊愈的於痕反而添上了一点无力反抗的意味。


这可比王宫里的人还好看。他不着四六的想,眼神飘忽到最远处。


“你能叫我萨贝达吗?我是指,我们的关系并没有亲近到可以喊名字……”他随口扯了一个理由。从他(并没有读多少的)书里了看,每个名字都是一个言灵,每一句回应都加深了言灵的作用。


他从前对这种消息嗤之以鼻,但在那句“奈布”之后,他不得不有所相信。你看,这个世界连龙都有,也难怪言灵什么的会起作用——不然他还真的不能解释那一瞬间错乱的心跳。


“萨贝……?”杰克皱了皱眉。


“萨贝达。”


“萨达。”


“不,不对,是萨贝达。”


“不对。”


“杰克,不是不对,是萨贝达。”


“杰克?”


“杰克是你的名字,我是萨贝达——啊算了,你就喊奈布吧。”


“奈布!”


奈布叹了一口气,双腿勾住树干,身体顺势向后一倒。他倒挂着看天上的那轮弯月,勉为其难的接受了“杰克目前只能喊两个音节”这个乱找的理由。


喊吧喊吧,他有些自暴自弃的想,看是言灵厉害还是我的意志力厉害。


树林里突然传来了什么窸窣声。


奈布神色一凛,悄无声息的拔出弯刀,像是顺着风掉下的落叶一般无声着地,护在了杰克身前。


龙的威吓盘旋在他的心头,他只能像一根绷紧的弦,抽空说道:“杰克,听好……待会要是野兽,你就不要离我太远,我保护你;如果是龙,你就跑,跑的越远越好,知道吗?”


他的语速尽可能的慢,给杰克足够的听懂和反应的时间。


他并没有看到,背对着他的杰克在听到窸窣声的时候,眼睛就逐渐泛出了金色的光泽,类人的瞳孔缓缓地变细竖起,表情逐渐冷漠了起来。


龙不接受任何来自卑劣低等物种的挑衅。


然而他的气势并没有酝酿多久,等到奈布挡在他身前的时候,那冰冷的杀气突兀的从杰克身上消失,他又变成了那个似乎人畜无害的遇难者。


树林里的动物犹豫了一下,认为刚刚遇到的龙威只是自己片刻的紧张,便放心的踏出步子。


月光缓缓的照到了它的身上,那是一只如雪一般的虎。


“……正好我还缺一张被子。”奈布把刀缓缓指向的老虎,他试图吸引注意,然后让杰克躲到某个安全的地方。


老虎犹豫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从杰克身上感受到了某个危险,它犹犹豫豫的转身,居然对着杰克冲了过去。


“?!”


奈布来不及多想,他看着杰克尚没有反应过来的神色,像是身体自发行动起来一样,扑了过去把他推开。


天旋地转。


奈布并不是鲁莽,他本打算靠着后退的趋势站稳反击,最多只是胳膊被咬一口——你看,最坏结果也只不过是掉了个胳膊,总比那位细皮嫩肉的被一口咬死好吧?


这个打算顺着高空和他一起坠落了。


碎石崩塌、日月颠倒。


他低估了冲撞力,不知道何时早已退到岛的边缘。身下是一片汪洋,滔天的水声席卷着要把他撕裂。


——杰克应该能跑掉吧?


他莫名其妙的想。


走马灯据说可以映出人的一生和他最珍惜的东西,他透过星空看到了杰克,又看到了抓走他的那只黑龙。


一声龙啸震碎了波浪。


奈布看着杰克也跳了下来,巨大的翅膀缓缓从他的背后张开,金色的瞳孔里燃起了火焰。


——龙现身了。




T.B.C




奈布:来,教你,叫老公。


杰克:老公嗷?



奈布:(死了)

评论(5)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5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